协同创效项目

现今社会问题日趋复杂,它们当中很多已非个别机构凭一己之力可以有效应对。「协同创效」为回应复杂社会问题提供出路。透过跨界别协作,不同界别伙伴针对共同确立的目标,在协调配合下有计划地合作,以适切和可持续的方案解决社会问题。
根据这个概念,一群家族及企业基金携手成立了一个协同创效平台,首先专注的范畴是弱势社群的幼儿教育及照顾,期望支援这些家庭克服学习和社会障碍。社创基金已加入这个协同创效平台成为策略伙伴。

  • 协同创效伙伴之一瑞信集团代表 Liza Green分享对社创基金的工作及协同创效平台发展的看法∶


Little Dragon Chinese
Pre-K1 Chinese language videos

小彬纪念基金会(The Zubin Foundation)获协同创效平台资助推行本项目,计划制作21段中国语文学习短片,让准备入读幼稚园低班的非华语儿童学习中文词汇、指示及问候语,以促进他们在幼稚园华语环境下更有效学习。这些短片每段长3分钟,将模拟真实班房环境里学生的广东话对答,配上不同种族语言的旁白。短片已上载到YouTube及在不同非政府机构中心播放。
更多资料


从起步开始─幼稚园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支援计划

透过协同创效平台的支持,乐施会于2017/18学年开展了为期两年的「从起步开始─幼稚园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支援计划」,旨在支援本地幼稚园非华语学童学习中文,以及教导非华语家长如何为孩子制造良好的家庭语言环境,辅助他们的中文学习。
更多资料


探讨幼稚园教导少数族裔学生的需要

小彬纪念基金会 (Zubin Foundation) 获得协同创效平台资助,于2017 年进行一个为期半年的研究项目,以了解幼稚园在教导非华语学生方面的需要,并收集幼稚园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意见和个人经验,以便日后研究制定适切有效的介入措施。
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