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聘协创机构

社创基金委聘协创机构推展计划,培育新晋社会创业家和支持创新项目

 

现时在社会创新圈子已有不少富有知识、经验和信誉的机构,透过委聘合适机构成为协创机构,社创基金可借助这些机构的经验和网络,物色和培育新晋社会创业家,扶助他们发挥创新思维,将社会效益融会于他们建立的业务。

社创基金自2015年开始先后委聘了三批协创机构设计及推行「创新计划」,为社会创业者及不同类别和发展阶段(意念酝酿、原型、初创、扩大规模)的创新项目提供资金和各种支援,透过他们提出的创新意念、产品及服务回应社会需要,缔造社会效益,达致扶贫、防贫、防止社会孤立、促进共融、提升市民福祉,以及加强社会凝聚力的效果。

第三批协创机构 (2023年委聘) 推行的「创新计划」如下 :
「创新园」|「创汇点」|「创效实现室」|「无穷实现室」
(计划一览)


 

 

第二批协创机构 (2020年委聘) 的「创新计划」 (拨款申请已截止)

「创新园」 | 「创汇点」 | 「好荟社」 | 「社创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