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创机构创新计划

社创基金于2023年委聘四间机构为第三批协创机构,推展新一轮创新计划,为更多社会创业家提供支援,透过推动社会创新及创业,令更多社会创业家以他们的意念、产品及服务回应社会需要,协助政府落实精准扶贫的政策方向。四间获委聘的协创机构为丰盛社企学会有限公司、香港社会服务联会、MakerBay Foundation Limited 及香港乐施会。

四间获委聘的协创机构对社会创新具丰富知识和经验,将透过以下创新计划培育及支援不同人士及机构推行不同类型和能缔造社会效益的创新项目。

「创新园」|「创汇点」|「创效实现室」|「无穷实现室」

 (计划一览)

在创新计划下,任何机构或个人如有应对贫穷问题的创新良方,欲寻求资助以开展创新项目,可直接联络负责的协创机构申请资助。

协创机构全力支持创新创效助扶贫

社创基金将加强配合政府推动「精准扶贫」的政策,与各界携手推动社会创新,创造社会效益,培育和推展更多可以为贫穷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社会创新项目。基金将与四家协创机构携手合作,在各个创新计划中启动了一轮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申请,透过推出崭新意念的产品或服务,聚焦解决社会上最关注的贫穷议题及弱势群组的需要。新一轮申请预计于2024年第一季陆续展开,有关详情请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