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创基金
创新创效助扶贫

本届政府提倡精准扶贫,将资源投放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包括居于分间楼宇单位(俗称「劏房」)的住户、单亲家庭和长者住户(如独居长者和双老),而社创基金正助力照顾这些群组所需。以「劏房」户为例,基金与业主、非牟利机构、社会企业和专业团体合作推出了「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提供过渡性可负担和适切的社会房屋;同时亦有资助专为「劏房」户设计的模组式家具的创新项目。此外,基金资助了不少为低收入单亲母亲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的项目,协助她们重投社会工作;亦推出了「乐龄科技平台」,促进乐龄科技在本港发展与应用,提升长者生活质素,并为其家庭、照顾者、护理员和护理机构提供支援。


协创机构全力支持

社创基金将加强配合政府推动「精准扶贫」的政策,与各界携手推动社会创新,创造社会效益,培育和推展更多可以为贫穷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社会创新项目。基金将与四家协创机构携手合作,在各个创新计划中启动了一轮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申请,透过推出崭新意念的产品或服务,聚焦解决社会上最关注的贫穷议题及弱势群组的需要。新一轮申请预计于2024年第一季陆续展开,请按此阅览各计划详情或向负责的协创机构查询。

 


(本页最后更新日期: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