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少数族裔青年就业能力计划 - 教学助理培训课程(支援非华语幼儿早期教育)

初创, 工作培训和就业机会, 不同种族人士, 创汇点

为不同种族青年提供关于幼稚园幼儿教学助理的培训及实习机会

 

 

乐施会留意到,本港的不同种族青年往往由于中文能力相对较弱而难以找到工作,不同种族年轻女性所面对的情况更为严重。另一方面,学校对能够与非华语儿童沟通的教学助理不乏需求。项目旨在提升不同种族青年的能力,让他们于幼稚园担任幼儿教学助理。

项目会向60名不同种族青年提供免费兼职教学助理培训课程及实习机会。每名学员会在5个月内接受共146小时的培训,其中32小时为在合作的幼稚园实习。

项目会为通过笔试和实习试的学员提供就业转介,并跟进获转介学员毕业后的情况,为期三个月。

此外,项目团队会透过爲 (一)不同种族青年、(二) 参与项目的青年的家长和 (三) 幼稚园教师举办工作坊以推广项目,预计会有300名人士参与。

机构名称

乐施会

获批资助额

港币499,626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招募118名不同种族青年参加非华语青年择业工作坊
  • 招募151名不同种族青年的家长參加本地职场文化及教学助理(早期教育)入职工作坊
  • 招募165名幼稚园教职员參加多元族裔文化敏锐度工作坊
  • 为54名青年提供培训
  • 为55名青年安排32小时的幼稚园实习

网页 

www.oxfam.org.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