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工具箱

原型,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为来自低收入家庭并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提供音乐治疗和教育服务 

 

 

项目利用不同的音乐工具/乐器,为来自低收入家庭并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提供线上及线下的音乐治疗和教育服务。

项目会招募1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并有特殊教育需要的 3 至 8 岁儿童,参加一个为期一年的课程。经注册音乐治疗师进行面对面评估后,每名儿童会获免费派发一个包含学习素材及精选乐器的音乐工具箱。

参加课程的儿童将会以线上方式学习演奏特定的乐器。项目团队预期他们的情绪表达、语文和言语、手眼协调能力等将得以加强。 项目会挑选当中20名表现出其音乐才华的儿童接受额外三个月的线下培训。他们会在培训结束后与主流学生在一个公开音乐会上共同演出。

治疗师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为参加课程的儿童进行定期的跟进和课后评估。此外,项目会每月举行虚拟音乐工作坊,为这些儿童的家长或照顾者减压。

机构名称

乐由音乐治疗及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1年6个月 (已完结)

效益/成果

  • 招募1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并为他们提供音乐课程
  • 提供10场家长音乐工作坊,以减轻他们的压力,平均每堂出席人數为39人
  • 为12名被挑选的儿童提供音乐演奏训练参与音乐会

网页 

www.thanks2music.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