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麟

张益麟

想到在传统业务灵活地渗入社创点子,为已发展的企业重新注入社会责任,张益麟是香港少有的企业家,将社会创新融入主要业务。
为促进制衣业工人就业、扶助本地设计师发展、重建昔日辉煌的「香港创造」品牌,张益麟成立创新工业生产项目TML (To Make Locally)。项目是延伸国内的供应链,结合香港的智慧模式生产,包括利用流动应用程式、数码打印、3D打印等科技提高生产力和快速回应客户需要。在TML的工作室,社会效益举目皆是:聘用资深技术员,为年长工人提供就业机会;支援年轻设计师,让他们进驻工作室并将产品作少量生产以测试市场反应;TML更是一个平台,让年青设计师可以和行内「老师傅」交流,并传承行业的传统智慧。TML在缔造商业回报的同时,亦促进业界和社会的持续发展,示范了如何创造「共享价值」。
张益麟一方面积极在商界推广「创造共享价值」理念,另一方面又与社企和NGO合作,透过不同计划,鼓励和支援有心人推展社会创新项目以回应社会需要,增强社会资本。

  • 张益麟分享对社创基金及社创生态系统发展的看法∶

专业背景

商界

服务范畴

社创支援培育
工业生产

受惠组群

青少年及儿童
各类有需要人士

延伸阅读

(适时更新)

返回: 创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