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志仁

缪志仁先生

简历

缪志仁先生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始于担任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委员。他亦曾任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委员会成员;该两项计划均为初创社企提供种子资助金。自社创基金成立以来,缪先生一直是基金专责小组成员,目前担任副主席和扶贫委员会成员。缪先生亦是慈善组织创业轩(SEPD)的副主席,致力促进残疾人士就业。他非常关注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并乐于协助初创公司。
缪先生拥有澳州悉尼大学法学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缪先生于企业管理顾问和零售行业具有丰富经验,目前为私营企业捷成马集团的首席营运及财务总监,集团业务遍及旅游、保险、电子、汽车、代理经销、航运和自然保育。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我相信社创基金可以在以下三个关键领域发挥作用,促进社会创新和社会创业发展:
  1. 提供准确有用的数据和资讯,让业界可以全面了解社会问题的症结,以事实为基础对症下药;
  2. 鼓励并促成跨界别、跨部门合作,共同筹创解决方案,并尽量减少冗余重复;及
  3. 推广创新实验的文化和乐意承担项目风险的思维,为有志者提供更大自由度去探索、实验和落实变革,避免因担心失败而裹足不前。
我希望,通过全力支持相关研究,配合政府措施,以及资助各项能力提升和创新计划,社创基金可以达成以上目标,发挥扶贫和解决当下社会问题的作用。"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