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玉辉教授

区玉辉教授

简历

区玉辉教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并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取得管理/国际商务博士学位。他是中大创业研究中心共同创办人并担任主任,并于2012年创立及出掌中大的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他的研究兴趣是国际管理、创业、家族企业和社交网络。他发表了众多学术文章、案例和书籍章节,并撰写了多本书籍,如《中小企业传承与创新》和《Family Enterprising in Asia: Exploring transgener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in family firms》。
除了透过在多个期刊的编辑委员会的工作为学术界服务外,区教授还为政府和商业机构提供谘询和培训,当中包括香港的初创公司和家族企业。他亦曾任职或正出任香港天使投资网络、美国家族企业研究所、跨代创业成功实践研究计画等董事。
在公共服务方面,除了担任社创基金专责小组委员,他亦是创新及科技基金企业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小型企业委员会成员。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我期望社创基金在过去多年建立的基础上,继续向以下多方面发展:
  1. 与社会上其他持份者合作,为社会企业家和创新者建立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
  2. 促进社会企业、投资者和创新者扩大在中国内地和海外的业务及影响力
  3. 增加对社区的支持,扩大拨款的模式,包括贷款,股权投资和债券
  4. 利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新技术管理基金
  5. 优化申请程序,缩短处理申请的时间和审视申请进度"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