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骏楷

刘骏楷先生

简历

刘骏楷先生毕业于香港大学,取得社会工作学士学位,其后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社会学文学硕士。刘先生持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资格。
刘先生现时为富安集团企业持续发展经理,并担任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召集人。刘先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并出任多项公职,现为星光大道汇贤思行卫星扶轮社主席,致力推动及策划各项社区服务,此外亦是扶贫委员会委员及社会福利署观塘区推广义工服务协调委员会委员。

对社会创新及社创基金的期望

"随着贫穷问题越来越复杂,我认为单靠政府一方介入已经不再足够,因此,以创新意念去应对贫穷问题绝对是一条出路。
社创基金就是透过民、商、官三方合作,以新意念、新模式,将各界的资源和专业知识连在一起,并以有效及可持续的方式回应社会的需要。
我期盼:

身体伤残的朋友可以自强……
新来港人士可以融入社区……
长者可以有尊严地生活……
弱势社群仍然找到希望……

这就是社会创新带来的效益。
这就是真正的「扶贫」。"

返回: 专责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