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寓绿耆缘大使计划

原型, , 长者, 好荟社

透过跨界别合作为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症长者提供园艺治疗

 

 

本项目的目标是透过提供园艺治疗服务,以提升长者生活质素及延缓长者认知功能的衰退。项目将会鼓励及组织50岁以上的金龄人士协助提供园艺治疗活动 ,服务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症的长者。

团队会推出两项主要服务:(1)「绿耆缘大使」培训计划,让金龄人士和企业义工亲身体验园艺治疗活动,学习认知障碍症及园艺治疗相关的知识,掌握与患者的相处技巧;(2) 聘用金龄注册园艺治疗师伙拍已受训的「绿耆缘大使」,为社区内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症的长者提供园艺治疗服务,以延缓长者认知功能的衰退。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 按下图观看短片以进一步了解本项目。短片由参与「社创短片资助计划」的青年团队拍摄。
 

机构名称

蒲寓园艺治疗服务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1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9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举办约50场园艺治疗活动,服务超过530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症的长者
  • 举办4个「绿耆缘大使」培训计划 ,让约50位金龄人士学习园艺治疗相关的知识和技巧

网页 

www.puyuhk.com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