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自闭症儿童的创新和循证干预

初创, 教育与学习, 儿童及青少年, 创汇点

为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以实证为基础的介入治疗

 

 

项目团队于2020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原型项目「网上与居家机哥伴小星」 ,成绩理想,项目团队因此推出另一初创项目,透过两个以实证为基础的介入治疗方案(即「机哥伴小星」)及以传统中医为基础的小儿推拿治疗「妙手致慧」),以改善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的日常社交和行为技巧。

「机哥伴小星」将透过与机械人进行戏剧角色扮演,以改善轻度至中度自闭症儿童/青少年(3至18 岁)的情况。「妙手致慧」将有助中度至重度自闭症儿童 (3至9岁) 增强其心、肝、肾的功能以及「气」的流动,并恢复感官信息的处理。

项目将会于沙田设立一所全新的服务及培训中心以提供面授服务。低收入家庭人士将获优先考虑和补贴。该中心亦会为沙田区的学校和非政府机构提供到场服务。

机构名称

智趣伴星途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00,00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 (正接受资助)

预期效益

让500名自闭症儿童/青少年受惠

发展历程

截至2023年12月:

  • 位于沙田石门的一所新的服务及培训中心启用
  • 招募并培训一名特殊儿童照顾者
  • 为532名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服务

网页 

-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