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耆者「耆历无穷」消贫社区教育计划

扩大规模, 教育与学习, 长者, 创汇点

透过体验活动和工作坊了解长者需要从而提供服务 

 

历耆者透过举办「贫穷长者体验活动」,让青年亲身体验贫穷长者所面对的困境,继而动员社区资源关怀贫穷长者的需要及认识相关政策。参与的青年将获邀参加社区服务,如食物援助。

银龄市场逐渐扩大,本项目亦会在社创基金支持下扩大运作规模,举办更多培训工作坊以增加商界对长者需要的了解。工作坊将可协助企业研发针对长者顾客的产品和服务。

随着运作规模扩大,本项目会聘请基层长者担任长者导师,带领上述活动,赚取额外收入,贡献社会,并藉此与不同阶层交流,避免社会孤立。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另一扩大规模

 

  • 了解本计划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称

历耆者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450,750元

资助期 (状况)

2年零8个月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已招募及培训40名长者担任工作坊导师,加强长者的社会参与;并成功转介其中一名长者导师获得全职工作
  • 已举办422场贫穷长者体验活动予接近 13 000 名青少年
  • 已举办80场企业体验培训活动予接近 2 000 名企业员工,加强他们对长者需要的认知
发展历程

网页

www.eldpathy.hk

 
返回: 创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