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厨工房

扩大规模, , 低收入家庭, 创汇点

提供共同煮食空间及相关支援,藉此提升基层妇女及社福机构制造食品的能力

 

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在2016年获社创基金资助推行初创项目「共享厨房」,凭藉是次成功经验,现推出扩大规模项目,于荃湾设立六千平方呎的共同煮食空间,并招募及培训基层妇女成为「家厨」制作食品,让她们发挥烹饪天赋并藉大规模生产及提高销售量来增加收入。
项目会进一步培育部分家厨成为「星级家厨」,协助她们建立自己的品牌,并累积经验以发展个人事业。
此外,项目会把共同煮食空间租借予社福机构,并向他们提供食品制作培训,以提升这些机构制作食品的能力,最终惠及更多低收入人士。
项目会透过网上及合作餐厅售卖家厨制作的食品,及社福机构租借共同煮食空间的租金作为主要收入。

项目获社创基金资助另一扩大规模项目

 

  • 了解本项目背后的「创新香港人」。

机构名

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

获批资助额

港币3,594,679元

资助期 (状况)

3年 (已完结)

效益 / 成果

  • 培育八位星级家厨
  • 招募逾650位基层妇女为家厨
  • 为饮食业提供超过560节相关培训
  • 向23间火煱店/餐厅/公司提供到会服务或食品零售
  • 有超过520款食品推出市场,其中接近160款为成熟产品
  • 与八间非政府机构合作推出食品制作项目
  • 持续提升共同煮食空间的生产力,例如透过安装自动化机器,提高了食品包装的效率三倍

www.facebook.com/sharingkitchen

 
返回: 创新计划